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大湖湾水管所:狠抓项目建设 增强发展后劲

来源:高台县水务局 作者:徐占波 发布时间:2024-03-11 15∶44
字体:【 打印

大湖湾水管所锁定目标任务,从项目谋划、资金争跑、设计优化等多方面发力,切实以项目建设的“加速度”推动破难疏堵“大提速”。

提前谋划设计。针对灌区在地下水超采、山洪灾害防御、节水改造等方面的短板弱项,紧盯政策投资导向,抢抓省市“四抓一打通”和“百库千塘万里渠”建设机遇,谋划争取了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、珍珠滩水库和金河湾水库、金河湾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、山水河河道治理工程三期、水系连通等项目,灌区基础不断夯实。

做实项目前期。按照“1+N+X”责任机制和“四式一制”推进机制,采取“一个项目、一个专班、一份任务单、一张进度表、一抓到底”的“五个一”工作模式,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,压紧靠实工作责任。主动与设计院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,不断优化设计方案,加快推进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、珍珠滩水库和金河湾水库等项目前期工作,力争重点项目早落地、早开工、早见效。

突出提速增效。全力以赴抓好大湖湾片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,提前对项目建设内容开展实地复核,测量放线等,确保项目动工后,进展顺利,提速增效。同时,精心做好智慧水务二期各项工作,改造安装电控闸门205个,测水点133个,修建标准量水断面440米,进一步提升灌区现代化建设水平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